小檬-不会写同人只有脑洞

初一苟。
不会写耽美长篇
不会写同人
稍微ooc就很难过
所以决定先不接触同人(然而还是写了)
耽美目前还是功力不够,小短篇和段子还是可以试试
反正
就是一个渣渣吧。

拉面 (上)


#作者不要脸系列#
没错那个穿着lo瞎晃荡的姑娘就是我

新人渣作,跪求评论w

我倚靠在吧台,边抠着手机边看着那个穿着小洋装的女孩。

她看上去只有十二三岁,端端正正的坐在椅子上。黑色的头发扎成双马尾,眼睛前架着一架黄色的金属眼镜。女孩没有拿着任何电子产品,只是端正的坐着,等她的一碗拉面。

她五岁时来过这家店,接着,她吃着拉面,走过了小学。拉面店十二岁了,她也十二岁了。

第一次见到她时,我只是个二十岁的青年。那年我高考失利,索性放弃复读,来到家里新开的面店帮忙。

当时的我十分颓废,眼下有熬夜打游戏而造成的浮肿,手中总是架着一根烟。烟雾环绕着我,我总是恍恍惚惚的。来到店里的第一天,我就算错了五笔账,摔了八个盘子,被老妈骂的特别惨。被骂的时候,我的心的确是很愧疚的。家里就我一个坚持上完了高中,但我仍然还是一根废柴,就连简单的算数也不一定能算对。

在我浑浑噩噩的过了几日后,我遇到了她。

她就像冬日的一束暖阳,我至今还记得那个小娃娃蹦蹦跳跳的走进小小的拉面店的情景。她的脸上洋溢的是快乐的笑容,是最纯洁的雪般的笑容。

我看到了她,心底就不由自主的软了下来。看着她开心地吃着面,大声跟妈妈喊还要吃的样子。后来,她上了小学。她有了作业要写,有了课文要背,她就把作业带到店里来写,慢慢的,我就和她混的很熟了。

她一年一年的长大,性情也开始变化。一二年级时像一颗活泼的蹦蹦糖,叽叽喳喳像只小鸟,三四年级开始慢慢的少言寡语,六年级,彻底的变成温和优雅的少女了。她不再穿小时无比喜欢的蓬蓬裙,穿起了优雅美丽的洛丽塔,但她还是那么可爱,就像2005年我初见的那颗星辰。

面煮好了,我把它端上女孩的桌子上。
“面好了哦。”

她笑着说了声谢谢,然后开始端端正正的吃面。非常端正的坐姿,非常端正的姿势。她被六年打磨的规规矩矩,很淑女,但却没了自己的风采。人们都喜欢玫瑰这样美丽夺目的花,她是一朵雏菊,却被变成了玫瑰。我不喜欢玫瑰,我怀念那朵雏菊。

我自以为帅气地挥了挥手,接着,回到原来的位置,抠着原来的手机。但我的心思早已离开了手机,飞到了店那端的少女身上。

评论

热度(5)